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龙晓华 > 活动

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州召开

2021-05-20 09:15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9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州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交流会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主持交流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交流会。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胡雁,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湘西州领导高湘文、李平,文化和旅游部、部分省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周兴云 摄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交流会上,湘西苗绣、凤凰蜡染、踏虎凿花、土家织锦等湘西非遗代表性项目纷纷亮相,全方位展示了我州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王晓峰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现场授牌,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代表作交流发言。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等9组文化生态保护区获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称号。

  王晓峰在交流会上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客观认识到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成效和存在不足,加强区域性整体保护、政策法规执行力度、非遗传承实践能力建设、文化空间建设、氛围营造等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重点工作。要加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力度,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作,强化监督考核,提高非遗区域性整体保护水平。

  虢正贵在交流会上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湖南“三高四新”的使命任务,湘西州迎来了续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新篇章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站在时代高处,始终瞄准最高标准,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始终勇于攀登高峰,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加快文化强州建设,打造中国最美、最具乡愁记忆的土家族苗族原乡群落和全国有名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走在前列。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