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龙晓华 > 活动

龙晓华到泸溪县现场办公

2021-05-11 16:39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泸溪县现场办公时强调: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生物产业集群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5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到泸溪县,就推进先伟公司泸溪项目和湘西航运泸溪港项目现场办公。她强调,要增强服务企业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在泸溪高新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生物产业集群。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现场办公会。

  龙晓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汇报并讲话。(组图 周兴云 摄影)

  在泸溪高新区,龙晓华分别听取先伟公司和泸溪港项目建设计划及进展情况,组织项目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务实的讨论,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财政局等部门就支持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湖南先伟实业有限公司是龙晓华联系的重点企业。该公司专注于天然植物为原料的日化和营养品生产,在泸溪县建成了全球最大的迷迭香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一个高科技生物产业园。企业负责人表示,各级党委政府的优质服务以及泸溪县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公司团队备受鼓舞,对项目投资充满信心。“十四五”期间,先伟公司将全力推进一至四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新增就业超过1000人,实现项目年产值总额约37亿元。

  湖南先伟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协调服务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龙晓华指出,先伟公司看好泸溪、扎根泸溪、奉献泸溪,打造了高品质高产出的科技“园中园”,发挥了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增强服务企业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十四五”时期先伟公司泸溪项目全面落地,在泸溪高新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生物产业集群。要全力支持项目如期投产,及时兑现国省州各项优惠政策,开通企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认真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全力支持泸溪高新区扩区调区,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园区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要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主体共同发展,把产业链打造成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促进各类主体融合共生。

  湘西航运二期泸溪港有关事项情况汇报会议现场。

  湘西航运泸溪港位于沅水、武水交汇处,规划建设2个500吨位散货码头、1个500吨位危货码头等,是全省15个地区重要港口之一。听取汇报后,龙晓华指出,湘西航运泸溪港项目是湘西州“黄金水道”形成的重要支点,也是湘西乃至武陵山片区东部通江达海唯一的对外口岸,对于企业降本增效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强化服务,着眼于“十四五”时期和中长期发展大势,科学统筹、高效推进泸溪港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企业早受益。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