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龙晓华 > 活动

龙晓华到吉首市调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5-10 09:02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市河溪镇调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到吉首市河溪镇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周兴云 摄影)

  在河溪镇马鞍村垃圾压缩站,龙晓华详细询问站点的整体情况及操作流程,对辛勤工作的员工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建设美丽湘西作出的贡献。龙晓华表示,对生活垃圾进行密闭压缩处理,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垃圾站运营管理,加大对设施设备的维护力度,及时消除垃圾存放和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异味、蚊蝇和二次污染,杜绝垃圾压缩站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特别是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吉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建于吉首市河溪镇,总规划面积220亩,拟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路焚烧方式处置生活垃圾,配套建设烟气处理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日处理总规模为1500吨。项目建成后,正常年处理垃圾量36.5万吨,年发电量12499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10249万千瓦时,将服务于吉首市、湘西高新区、凤凰县、花垣县、古丈县、泸溪县的城乡居民。龙晓华深入施工现场,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她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要强化领导,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上足人员设备,强化要素保障,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紧盯目标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