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李平 > 活动

湘西州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8-07 22:20 作者:唐启义 周正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8月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州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湘西州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刻汲取湘西高新区“8.5”塌方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克原 摄)

  李平要求,全州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要吸取“8.5”塌方事故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暑,"快、严、实、细"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排查要做到全覆盖,督查项目业主、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各方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分类施策、立行即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工,坚决不能“带病”施工。

  二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整合执法局、建管、质监、安监等执法力量,将执法队伍压上一线开展综合执法,对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企业和项目,果断采取停工整顿措施;对逾期不整改或拒不执行监管指令的,坚决从严处理;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并引发安全事故的企业依法处理。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整治。重点开展房屋建筑深基坑、大型脚手架、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设备、高边坡及临坡切坡建房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巡查督查等方式,发现问题即行整治,问题不整改项目不施工。

  四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管。住建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检查、严追责、严治理,监督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作业队伍资质资格、施工现场安全防范等监管;严格建设项目消防安全管理;抓好城乡居民建房安全监管;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监管,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把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谁检查、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做到有检查必通报,有问题必整改,有违规必查处。加强安全监管人员、一线作业人员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