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补抽58名护林员兼任保洁员

2022-02-14 08:32 作者:彭孙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2日,花垣县补抽乡大龙村里,护林员吴金荣正在打扫村主干道卫生。

补抽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省、州、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落实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年行动,该乡结合生态护林员岗位实际和工作需要,通过拓展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实施生态护林员“一职多能、一岗双责”管理模式,让生态护林员在履行管护森林资源职责的同时,主动承担村级日常保洁工作,壮大现有保洁力量,14个村58名护林员全面参与村基础服务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该乡通过乡镇主导,村级主体,上下联动,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拓展职责后生态护林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拓展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模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供坚实保障。该乡护林员对责任路实施包干制,做到日产日清。同时,乡镇、村干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对护林员所负责的卫生责任村卫生清理或保洁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落实责任的要求立即整改。此外,建立考核激励奖惩机制,对生态护林员保洁工作职责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聘用”,明确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考核等次和考核细则;考核不合格扣发管护费用,考核评定优秀的适当给予奖励,对考核不合格且多次拒不整改的予以解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