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古城里“最炫民族风”

2022-02-13 09:25 作者:田 浩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8日,正月初八,春雪再次降临湘西。

凤凰古城内,身着传统服饰拍照游览的游客不仅没被雨雪天气劝退,反而随着雪越积越多,情绪愈发兴奋,变装的少女也越来越多了。

近几年,在凤凰古城,特别是沱江之畔,与穿着传统服饰的年轻男女来一个不期而遇已不是稀奇事。餐饮店里,你也许点完餐抬头就可见邻桌是一群穿苗服、唐装的人;在酒吧,你身旁举起鸡尾酒杯的人,很可能身上穿着一套汉服。惊爆眼球同时也让人不禁感叹:传统服饰与凤凰古城的美景搭配,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聊起最近几年的传统服饰热,传统服装租赁店老板龙英兰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

龙英兰今年39岁,个子不高,说话和气,从2015年开始在凤凰古城做服装租赁生意。谈起为何对传统服饰感兴趣,龙英兰说:“我就是苗族人,一开始也只是出租咱们苗族自己的服装和首饰,可是后面问唐装、汉服的游客越来越多,再加上自己也喜欢这一块,便拓展了新的业务。”

龙英兰说,除了传统服饰,她还喜欢书法、茶道,在研究汉服、唐装同时,也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感受服装中的生活美学。闲暇之余,她还会和朋友一起探讨,凤凰古城和周边景区有哪些地方、哪些场景适合古风拍摄,方便自己更好地向游客推荐取景地。

她还跟着视频学习盘发、化妆等技术,并主动学习摄影技术。随着短视频平台逐渐红火,她又学习了短视频拍摄,如今也拥有了不少粉丝。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了事业,看着店内墙上挂着的游客们一张张美照,龙英兰脸上露出满足与收获的笑容。

时代在发展,越来越多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少男少女爱上传统服饰。“我去过很多古镇,每次都要拍一套古风照片。”永顺县的李女士是龙英兰当天接待的第一位顾客。她笑着说:“小时候就喜欢仙侠古风,觉得里面的服装不仅漂亮且仙气十足。上大学时,我常穿着汉服去上课。这次乘着下雪,特意来凤凰古城拍一组美美的雪景古风写真。”

谈及新年愿景,龙英兰腼腆地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能有更多的人来店里体验;希望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传统服饰,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找到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她还特意补充,听说湘西州正在申办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希望申办成功,让更多游客来凤凰来湘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