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举办首八峒土家山歌会

2021-05-21 09:04 作者:田 华 龙 尧 特约记者 吴东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0日,保靖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保靖首八峒土家山歌会”在该县碗米坡镇沙湾村举行。活动由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保靖县委、县政府主办。

  土家儿女以山水实景为演出舞台,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聚十二月神广场,以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由衷之情。活动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序幕,第一篇章“美丽酉水我的家”表达对家乡的赞美,第二篇章“土家寨子歌滚歌”和第三篇章“山歌飘满酉水河”体现了土家儿女对山歌的热爱,最后以土家族特有的“千人摆手共团圆”作为结尾。土家族酷爱唱山歌,特别是保靖县的土家族山歌,更是长盛不衰,享誉中外。

  活动充分展示了保靖县深厚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为推进该县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巩固乡村旅游精准脱贫工作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开展,不断开创保靖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沙湾村是一个共有353户1170多人的土家族聚居村寨,曾经大山阻隔、交通闭塞,贫困发生率达46%。自从开展精准脱贫以来,该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观,2019年全村脱贫。目前,这里已成为一个民族特色浓郁、风景独特秀美的好去处。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