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人民检察院组织 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

2022-02-21 09:02 作者:黄文君  罗 碧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6日, 州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

会议通报了全州银行机构、检察机关2021年反洗钱工作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人民银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十一家单位联合印发的《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文件精神和要求,探讨了洗钱犯罪线索研判的实务性问题,并根据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就如何建立线索共享机制,推进反洗钱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承担起检察机关追诉洗钱犯罪的主导责任,更好地服务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侦查机关的监督力度。要凝聚合力,共同发力,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强化打击洗钱犯罪的工作合力,切实推进反洗钱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