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救助管理站温暖流浪乞讨人员

2022-02-18 09:03 作者:张青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7日,笔者从州救助管理站获悉,春节期间,该站以专项救助行动为主线,加大主动巡查救助力度,共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75人次。

春节期间,吉首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站积极扩大救助范围至城乡结合部,在主要街道地下通道、火车桥、电力桥、峒河桥、团结广场、桐油坪、大田湾、经开区等将流动巡查盲区降到最低。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巡查制度,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给予现场救助,提供食品、棉衣棉裤、鞋子以及生活费、返乡车票等。对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保证他们在站期间住得下、吃得饱、穿得暖,并积极联合公安派出所查实,核准身份后积极护送回原籍,对查不清身份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痴呆傻人员等送往定点医院先救治后甄别。

春节期间,该站共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75人次,发放棉衣棉裤45套、棉絮43床、鞋子42双、食品40件、各类车票30多张、返乡临时生活费5000多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