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亮点纷呈湘西春节文旅活动受热捧

2022-02-13 09:39 作者:刘琪洲 通讯员 宋 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节期间,州文旅广电局精心组织策划了“游湘西 寻年味”2022年冬游湘西活动。湘西州各景区进一步加强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虎年新春活动,为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大餐。

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凤凰古城、泸溪浦市古镇等景区举办彩龙船、猜灯谜、划旱舟等传统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浓浓年味。花垣十八洞村举办“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让游客感受到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巨变。吉首乾州古城将国潮创新元素融入非遗展演,推出国风汉服系列活动,举办民俗传统活动“乾州春会展”和“走进高铁新时代·展现美丽新吉首”主题摄影展。凤凰古城举办“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喜迎虎年新春。湘西民族文化园举办春节烟花秀,吸引近5千名市民打卡留影。永顺不二门、泸溪天桥山、龙山太平山等景区祈福场所游人如织,逛庙会、登山祈福成为春节假日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

另一方面,春节假期,我州乡村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凤凰竹山村举办春节民俗体验活动,游客亲自参与磨豆腐、手工竹编,体验苗族非遗文化和婚嫁习俗。龙山惹巴拉打糍粑、打溜子深受游客喜爱,品土家美食、赏土家绝技让游客乐在其中。春节假期,十八洞村、竹山、古丈中寨村、泸溪马王溪、龙山捞车河等8家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6.65万人次。其中,新晋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中寨村接待游客0.74万人次,同比增长25.89%。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