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冰雪为媒湘西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2022-02-13 09:32 作者:刘琪洲 通讯员 宋 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春节假期,湘西州各景区景点克服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积极开发冰雪相关旅游产品,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秩序良好、市场繁荣。全州共接待游客126.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3%、3.04%。

大年初一以来,吉首矮寨大桥、凤凰古城、龙山八面山、永顺不二门等多家景区积极主动应对雨雪天气,在做好景区道路疏通、游客疏导、安全防范等工作同时,纷纷开启“冰雪之旅”,适时推出品雪城古韵、赏峡谷雪景、踏林海雪原、浴佛国温泉等系列冰雪旅游产品,景区人气迅速攀升。

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凤凰古城、吉首乾州古城景区日均接待游客约7000人次。温泉游迎来井喷,不二门景区成为最“火热”的景区,接待游客7.6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1.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0.6%、45.1%。龙山太平山、永顺老司城“土司大营”度假区景区推出生态光影秀、悬崖秋千、高空漫步等一系列体验性、互动性强的产品,分别接待游客2.41万人次、0.96万人次。吉首天桥仙居、秘境·古城和保靖202温泉民宿等多家精品民宿预订火热,出租率达100%。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游,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出游方式,不少游客选择在假期后半段出行,春节错峰旅游已成趋势,购物逛街、探亲访友成游客出行的首要选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