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创新教育模式培育乡村小学教师

2022-02-12 09:11 作者:滕林峰 孙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省州教育专家组来到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就该校申报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民族教育研究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近年来,该校突出民族教育特色,创新教育模式,大力培育乡村小学教师。针对民族地区乡村教师“数量紧缺、年龄老化、结构失衡、素质偏低、流失严重”、 师范毕业生“下不去、留不住、干不好”等问题,2006 年,该校率先恢复了公费师范教育,培养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公费定向师范生。2008 年,该校开始培养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师范生。2017年,学院新增教育硕士学位点,实现从本科教学到研究生教学的跨越。

通过十多年探索实践,吉大师院确立了“锻铸师魂,精育师能,追求卓越,服务乡村”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初中起点,六年一贯;综合培养,分向发展;三性融合,三位一体;实践导向,师德为先”培养优秀乡村小学教师的创新模式,有效解决了高中生源艺体素质和综合素质可塑性相对较弱、培养时间短及教师教育共性、小学教育个性和民族教育特性不强等问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