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2-02-11 09:09 作者:麻芙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提供岗位400余个 年货节实现销售50余万元

 为推进残疾人较为充分和较高质量就业,我州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经过近1个月努力,全州共开发135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活动,为残疾人提供426个就业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人;走访慰问近2000名残疾人,送去慰问金80余万元;年货节实现销售52.9万元 。

此次活动由州人社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残联主办,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州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主要围绕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群体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利用“就业帮”等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展为期1个月的残疾人线上专场招聘会。二是开展“进土家苗寨送岗,入墟场集市招聘”线下就业招聘服务活动,针对残疾人实际情况,联系残疾人用工单位,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提供一批优质岗位,在招聘会活动现场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开展盲人按摩师义诊、聋人理发等活动。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赴花垣县古天真针灸推拿按摩院、保靖县标榜美容美发养生馆、凤凰县小草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等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走进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等残疾人基地,慰问就业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困难残疾人就业和生活情况,掌握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现实困难和运营状况,为他们提供各类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建立帮扶清单,及时帮助残疾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组织已经取得一定成果的残疾人在州残联就业孵化中心开展“年货节”活动,展示就业创业成果,介绍成功经验,并出售残疾人农副产品和手工产品。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确保真正为残疾人就业困难群体办实事,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