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鲁雪松获评湖南省首届十佳“最美粮储湘军”

2022-02-10 08:37 作者:刘良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湖南省首届十佳“最美粮储湘军”先进人物颁奖在长沙举行,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雪松获奖。这代表了全省粮储系统对粮储湘军湘西军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21年,全州粮储系统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爱粮爱储、创新担当、争创一流”粮储湘军湘西军团,牢牢扛稳了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任,湘西粮储事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一年来,全州粮储系统聚焦地方储备粮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报经州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出台了《湘西自治州州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明确了州级储备粮轮换实行网上公开竞价交易,轮换价差由州财政全额保障,推动了我州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历史性的改革。

  全州粮储系统聚焦湘西名优特新粮油产业优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加快推进凤凰苦荞旱杂粮产业发展,“苦荞+”产业发展模式对遏制土地“非农化”、破解耕地“非粮化”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苦荞成为凤凰乡村振兴又一当家产业,实现了政治、经济、社会效益同步发展。

  全州粮储系统聚焦粮食安全考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晋位争先,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任务,凤凰县荣获省政府表彰,粮安考核督查激励实现零突破;聚焦粮油市场应急保供稳市,面对疫情等急难险阻,负重前行,保障了湘西主销区粮油市场稳定,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了粮储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