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州本级行政许可事项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解读

2020-04-27 14:32 作者: 来源:
【字体: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解决我州证明事项方面存在

的问题,推进全州公共服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国家和省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强并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清理规范公共服务(证明)事项及“只跑一次”改革精神,同时结合我州前期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实际情况,编制本清单。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证明事项方面存在的“多、滥、乱”问题。实行需求端管控,实现源头治理,以有无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为判定标准,坚决取消无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证明事项,坚决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不合理证明。创新和改进管理方式,找到证明的有效替代途径,优化证明运行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