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我州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13-10-08 08:54 作者:黄立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7日,笔者从州安委办获悉,我州国庆节假期未发生一起死亡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且为历年同期最好。

  为确保全州各族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的节日,我州把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了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具体抓责任制的落实。同时,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特点,州安委办组织安监、公安、交警、消防、交通运输、旅游、住建、质监等部门,及时对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道路交通、旅游、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重要部位、重要环节、重要岗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搞好应急保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每天按时上报安全生产信息。积极完善各类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准备了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有效救援,把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凡因领导不力、组织失误、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严格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