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78岁老党员骑行宣传民族文化

2013-07-04 08:43 作者:唐庆 吴开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2岁生日。当天,龙山县78岁退休老党员邓树林从湘鄂情大桥出发,单独骑摩托车,前往我国最北端黑龙江漠河县,开始他的民族文化宣传之行。

  据邓树林介绍,此次骑行往返15000多公里,计划4个月,沿途他将宣传龙山的里耶秦简、红色文化、龙凤示范区和经济建设的可喜变化。

  有着50年党龄的邓树林是该县公安局退休民警,从事公安刑工作40多年,侦破过许多大案要案。特殊的职业锻炼,让他有着顽强的毅力和强健的体魄。1995年退休以后,他就喜爱上了登山、骑车等户外运动,进而便产生了骑摩托车宣传里耶秦简、湘鄂川黔苏维埃革命根据红色文化和龙山经济发展的想法。2006年,71岁的邓树林开始了骑摩托车之行。7年多来,他克服了自然条件、语言等多种不利因素,先后到达陕西延安、海南三亚等20多个省市,行程45000公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