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吉首加强活禽市场抽检工作

2017-04-28 10:58 作者:向 倩 严 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期晴雨交替频繁,气温时高时低,动物机体耐受力、免疫力下降,是疫病多发时期。连日来,吉首市畜牧水产局加强活禽市场疫病日常抽检工作,做好对活禽市场的疫情监测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今年2月以来,该局组织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兽医管理所等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坚持对全市活禽市场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检2-3个活禽市场的方式,开展疫情抽检监测工作,确保活禽市场安全。截至目前,共开展活禽市场抽检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分别对石家冲、火车站保险街、光明桥、红旗门、湘州国际等地活禽交易市场进行了样品采集,共采集活禽咽喉-泄殖腔双拭子393份,血液样品393份、外环境拭子240份。经禽流感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卡检测,所有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