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吉首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启动

2017-03-16 10:25 作者:刘 杰 田思思 记者 欧阳仕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5日,吉首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对与会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换届选举各工作组成员展开业务辅导培训。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会议。
  该市此次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与以往不同,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首次进行的村和社区同步换届选举,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也是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决胜阶段进行的一次城乡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吉首市委、市政府备加重视,2月份,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就带领该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基层就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提前摸底和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和情况。3月6日,市委常委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要严格候选人资格条件,杜绝涉嫌违纪违法的“九种情形”,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在换届选举每一道环节,要落实“八个严肃”,要让换届选举纪律形成高压态势,要把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刘珍瑜指出,去年并村改革后,吉首市各村(社区)面临着“减人不减事、管理范围宽、各种矛盾多”等一系列后续问题,要以这次换届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解决村级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扭转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局面,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他强调,此次换届选举,总的目标就是要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届选举中必须严格落实程序,做到万无一失、滴水不漏,必须严肃选风选纪,做到风清气正、心齐气顺;一定要按照省委、州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遗余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如期圆满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