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开学季2016

龙山千万助学贷款助1604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6-09-05 08:56 作者:刘世双 叶海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小伙子,请把你的姓名签在表格的右下方,字迹要写工整。”8月31日上午,龙山县教体局资助中心办公柜台前,一名工作人员正耐心地指导大学生新生填写《助学贷款申请表》。这是该县为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的一个镜头。
  今年龙山县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中成绩优异,本科上线1566人,上线率为51.06%,居全州第一,其中,有10人分别被清华、北大、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重点院校录取。在这些被录取的学生中,属于贫困家庭的大学本科生有438人。为及早给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秋季顺利入学,7月初,该县教体局重点对全县3所高中、4所中职学校的资助工作人员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业务专门培训,广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征信知识等,并按照“应贷尽贷、简化程序、防范风险、方便群众”的原则,及时出台“早部署、早行动、早办理”的助学“雷霆计划”,采取流水作业的形式,完成材料审核、信息录入、签订合同及回执录入、支付宝使用方法介绍等流程,并制作支付宝使用说明书发放到贷款学生手中;办理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采取“5加2,白加黑”连续作战的工作方式,全身心投入助学贷款业务办理中。 截至目前,已有1604名贫困大学生顺利获得助学贷款,秋季入学难题已解决,贷款金额达1261.2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