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我州大力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2013-07-16 09:30 作者:肖小明 李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5日,记者从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近年来,我州全面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3年来累计为88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金额和人数连续3年居全省前茅。州教育局局长包太洋代表湘西州在全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将贫困生资助工作纳入各县市政府和州直部门年度主要工作进行考核,实行目标管理。特别是在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中,我州更是多管齐下,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一是实行任务分解,将此项工作列入考核内容,并在贷款办理期间实行数据通报制。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印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生源地助学贷款违约责任告知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等宣传手册,通过报纸、网络、大屏幕、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生源地贷款优惠政策及办理条件和程序。三是加强培训和贷款对象摸底,认真做好大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认定,贷款的申请、初审以及贷款合同的签订等工作。四是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各县市资助中心以“方便群众”为宗旨,热情接待学生和家长,耐心讲解政策,做到随到随办、应贷尽贷,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五是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建立生源地贷款工作QQ群,热情解答贷款学生的疑问,及时督促学生按时还款;建立乡、镇、村组三大主干联系网络,便于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跟踪管理,防患贷款违约现象发生。截至目前,我州实现了还贷“零违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