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会议

社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创造经济发展新业绩

2016-12-31 12:5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刚刚闭幕的全州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非常重大。
  今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向好,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始终将之作为重要遵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防范经济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扩大内需、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深化关键性改革和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作出了科学谋划部署。我们要在把握宏观经济政策中抢抓有利机遇,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振兴实体经济,在正视差距中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把握得当、引领有为,以改革突破制约、以创新转换动能,以实干争取主动,努力实现后发赶超。
  明年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更大、挑战更多、任务更艰巨。肩负起这些使命,交出满意答卷,关键在于党。各级党组织要重点针对新常态下不适应、不熟悉的情况问题,进一步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为全州经济社会能快则快、好中求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2017年,我们将迎来建州6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近在眼前,召唤我们满怀信心、奋力冲刺;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美好愿景正徐徐展开,指引我们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全州上下要积极投身于建州60周年各项建设热潮,全力推动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产业大转型、城镇大提质、环境大优化,实现全州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为把我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