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2016高考进行时

古丈多措并举全力为高考护航

2016-06-06 08:37 作者:彭胜 来源:古丈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为确保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圆满成功,古丈多措并举,细密安排,齐心协力确保今年全县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古丈县四大家分管领导为考区顾问,分管副县长为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区委员会,全面领导、指挥本次考试及相关工作;考区委员会下设考区试卷保密保卫组、考区保密室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考务组共4个工作组。6月1日,县政府召开了招生考试部门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成员单位的目标任务,夯实了各单位在考试期间的工作职责。
  二是加强考务培训。为建立一支素质高、作风硬、责任心强的考点考务人员队伍,该县严格选聘考点监考教师、保密保卫人员,并对监考教师进行考试操作程序和预防高科技手段作弊的专项培训,必须培训合格才能上岗;对保密保卫人员,县教育负责人对其进行警示谈话,并签订责任状。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各部门加大了服务力度,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氛围,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平安、有序、平稳开展。县教育、公安、保密部门在高考期间将派出专人负责试卷的运送、保管等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公安部门派出公安民警和巡特警维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做好考点安全保卫和交通管制工作,在古丈一中前后门,设置禁鸣喇叭标志,建立绿色通道。县卫生部门加强对本地区考生的住地等重要部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加强对突发性、流行性疾病的监测防控。县食药监局加强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高考期间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各有关部门将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制定具有实效的、可操作性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考试各项防范工作。
  四是注重心里疏导。该县对高三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和以“科学备考与超常发挥”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正确的考前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让考生以良好的心态轻松迎高考。同时为考生免费提供高考期间营养餐服务,并请教多方营养专家,根据专家建议科学搭配,制订安全卫生、营养丰富的高考营养餐食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