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2015春节走访慰问

州发改系统干部深入扶贫村走访慰问

2015-02-13 08:58 作者:王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1日,州发改委、州统计局、州协作办负责人和部分干部来到原建设扶贫联系点龙山县里耶镇桥上村,认真考察两年来扶贫工作情况,听取村班子和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春节祝福。

  每到一户人家,他们都详细了解困难户家庭基本情况,子女从业情况,主要收入来源,是否享受农村低保,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80多岁的田六花长期患病,由于侄儿已经去世,现跟侄儿媳妇一起生活,侄儿媳妇家一小孩正在上高中,家庭基本无收入来源,生活十分贫困。看到上门慰问,田六花哽咽地说道:“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困难是暂时的,在你们的帮助下,通过我们家自身努力,一定能早日脱贫。”

  慰问困难群众后,州发改委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新的联系点里耶镇跃进村,详细了解跃进村基本情况,就当前村里急需解决的基本问题和下一步怎么做好扶贫工作同村民们一起探讨,上门慰问了五保户家庭。

  “要真正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一路上,州发改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要多下基层,学会与群众打交道本领,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按照精准扶贫要求,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扶贫模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