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张智华情系柳甲十六载

2014-07-23 10:26 作者:龙向阳 龙茂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虽然洪水淹了我们房屋、庄稼和良田,但只要有党、政府和解放军在,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重建美好的家园!”7月20日晚,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司令部军务动员部副部长张智华在凤凰县木里乡柳甲村看望慰问该村受灾群众时不断地鼓励群众。

  在凤凰“7·15 ”洪灾中,柳甲村损失惨重,300多亩农田、两台变压器和水排设备被淹埋和严重损毁,受灾最重的5户群众住房墙体全部倒塌。闻讯凤凰遭受洪灾后,张智华与长沙、珠海、深圳的爱心企业家迅速筹集了2000余件服装,送到柳甲灾民手中,解决了灾民们的燃眉之急。当晚,张智华还自掏腰包,为5户重灾户每户发放了500元爱心援助款。同时对全村困难学生进行了摸底认助。

  1999年初,时任广州军区动员部处长的张智华被广州军区选派到凤凰县挂职县委副书记,进驻该县柳甲村扶贫帮困。为期一年的驻点工作结束后,张智华扶贫的脚步却没有停歇。16年来,他用一腔热血与无尽的辛劳,帮助柳甲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随着张智华职务的升迁、工作岗位的变化,曾经有同事好心地劝他不用再如此操劳。他却动情地说:“我是凤凰之子,我愿为她奉献毕生心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