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陈肇雄深入我州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014-07-18 08:23 作者:记者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带领省民政、财政、国土、水利、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州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州领导叶红专、郭建群、刘小明、何益群、张永中陪同参加。陈肇雄强调,要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右三)在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二),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右一)等州领导陪同下深入凤凰县查看汛情,深入古城区了解经营户、居民生产生活和景区景点恢复情况。 本报记者 彭 伟 摄

  17日凌晨1时,陈肇雄一行刚抵达凤凰县,就立即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和凤凰县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湘西州、凤凰县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凤凰县抗洪救灾纪录片。从会上获悉,全州108个乡镇6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8万亩,临时紧急转移18.31万人,倒塌房屋262间,灾害损失18亿元,其中凤凰县灾害损失12亿元以上。面对罕见的暴雨洪涝自然灾害,州委、州政府以及凤凰县委、县政府采取了得力措施积极应对,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陈肇雄对我州前段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各尽其责,全力支持我州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陈肇雄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更不可麻痹大意。要防守好重点部位,加强对山塘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控。要强化应急值守,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突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把救灾物资用到刀刃上。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加强灾后卫生防疫,确保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要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及时启动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要加强舆论引导,坚定信心,在全社会营造防汛抗灾保发展的良好氛围。

  州委书记叶红专表示,湘西州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好抗洪救灾这场硬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凤凰县要重点防范泄洪后次生灾害的发生,对水库、尾矿库、地灾隐患点加强巡查值守;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对水毁严重需要修缮的景点、民居加快维修,确保安全;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对公众发布信息,尽快恢复古城良好的旅游环境;抓好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修缮,尽快开放凤凰古城。

  17日上午,陈肇雄一行到凤凰县南华桥上查看汛情,并进入古城区了解经营户、居民生产生活和景区景点恢复情况。此时的沱江水位较前两天已明显下降,工作人员正在分片清理洪水消退后留下的垃圾。陈肇雄强调,要沿河进行全面清理,把环境卫生搞好,同时要抓好报灾核灾救灾相关工作,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随后,陈肇雄一行来到临时救助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陈肇雄叮嘱州县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和过渡安置,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在长潭岗水库查看汛情时,陈肇雄要求,要科学调节水库水位,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用好水资源,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相关文档:
U02014071830237556269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