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泸溪县合水镇山体滑坡砸毁6栋民房

2014-07-18 08:15 作者:唐正海 陈 锐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5日,由于持续暴雨,泸溪县合水镇横坡村组发生一起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多栋房屋被毁,所幸转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16日,笔者走进该村,远远就能看到发生险情的山坡上留下的巨大缺口。滑坡体的边缘处,堆满了被泥石冲下来的瓦片,显得格外醒目,整个滑坡体高约100米、厚约6米达2万多立方。一栋房屋被泥石冲击得仅剩下一面房体,房柱横七竖八散落一地。说起当时的情形,村民张显庭仍是心有余,他告诉笔者,15日下午5点钟左右开始,房屋后的这座山体便开始有了滑坡迹象,起初大约垮了有五六十方,当晚九点多,2万多立方山体就全部垮下来了。所幸的是,当地政府接到险情报告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果断组织村民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

  这次山体滑坡,张显杰家的两栋房子都不同程度受损,他也是村里受灾最严重的一户。在一栋地面积满了淤泥和砂石房屋前,张显杰告诉笔者,这是他今年刚修的新房,房子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只剩10来天就可以全部完工,本打算下个月搬新家,现在这一愿望又将再次后延。而张显杰家的另外一栋老房子已经被泥石完全淹没。眼前这一切,让张显杰心痛不已。

  山体滑坡直接损毁房屋6栋,受灾9户71人,间接威胁受灾群众12户56人。目前,抢险安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该县国土部门也正加紧对灾情勘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