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凤凰县:用更高的标准建设美丽新家园

2013-02-18 09:40 作者:黄晓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村里今年的扶贫项目确定了,就要以更高的标准,把我们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农历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凤凰县委书记罗明轻车简从来到该县都里乡古双营村,专程慰问他的扶贫联系户,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一道,就建设美丽新家园进行座谈交流。

  古双营村位于凤凰县都里乡西南方8公里,属纯苗族聚居村,全村分为两个自然寨,总人口832人。受自然条件的限制,该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2011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古双营村视察,给了村民们极大的鼓舞。两年过去了,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古双营村修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引来了干净的自来水,建成了崭新的村部、卫生室、苗歌台、图书阅览室、篮球场等,昔日的穷乡苗寨如今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走访备受关注的大学生龙贵菊家里时,得知她各科成绩优异,并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时,罗明十分高兴。他叮嘱其继续努力,学好本领,回报父母,回报社会。2013年,为进一步提振村民致富信心,加快全村致富步伐,罗明联系该村新一轮建整扶贫工作。在与村民座谈中,当听说村民新种下的红星猕猴桃已吐新绿,全村产业开发来势喜人时,罗明十分高兴,并强调说在新一年里,要在加快文化旅游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领导干部要以良好的作风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各部门要下移工作重心,关注农业农村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凤凰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石治平主持召开该县城北综合开发项目协调会,专题研究旅游专用通道建设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