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叶红专参加龙山花垣代表团讨论

2013-01-01 10:01 作者:符晓鸣 赵 欢 周名猛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12年12月3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来到龙山县、花垣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座谈。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陈潇参加龙山代表团讨论。

  龙山县代表龚家文希望州委、州政府继续加大对椪柑产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椪柑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叶红专现场答复说,椪柑产业是我州历经多年培育形成的一大农业特色支柱产业,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现正在整合技术力量和资金,抓品改培管,试点推广留树保鲜技术,促进椪柑产业的提质增效。花垣县企业代表吴志坚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里6次提到花垣县矿业整治整合,3次提到三立集团,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倍受鼓舞,整合发展的干劲更足了。叶红专听后鼓励花垣的企业家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立足长远打基础,提高企业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抓好技改创新,挖潜增效,促进矿业可持续发展。其他代表分别就城市基础设施、龙凤经济示范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和矿业整合发展提出了建议,叶红专逐一予以了答复。

  座谈中,叶红专寄语龙山县代表团,下步要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机遇,充分利用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这个战略平台,在城市共建、资源同享、项目推进、制度创新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走出一条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的新路子。他指出,要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做好交通路网体系、城市功能区划和产业布局规划,管控好土地,着力打造边贸城市。要抓好以龙永高速、黔张常铁路等大通道为重点的交通建设,彻底破解瓶颈,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要坚持“保护、规划、建设、管理、效益”的原则,加快里耶古城保护开发,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精品。要扶持生物制药、水泥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要大力发展百合、烟叶、脐橙、中药材等特色农业,突出抓好品种改良、基地建设、市场营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花垣县过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他就花垣县下步工作强调,要抢抓机遇,坚持抓整合、调结构,加快矿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锰锌百亿产业,以矿业转型升级带动县域经济长远发展。要深化矿业整治整合,加快东矿、三立、太丰扩产项目建设,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平台,延伸锰锌产业链,集聚产业竞争力。要依托德农牧业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和蔬菜、烟叶、油茶等特色种植业。要统筹兼顾抓好新型城镇建设、民生事业建设等工作,实现各项经济指标的快速回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