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州人大代表热议财政工作

2012-02-16 10:30 作者:州财政局办公室 来源:中国湘西网
【字体:

    在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州人大代表们对我州《关于湘西州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现摘要如下:

  加大“三农”投入,统筹城乡发展

  来自泸溪县石榴坪乡兰村村支书刘克寿代表:我在基层工作了15年,这些年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得到了有力的支持和建设,农田水利建设都得到有力改善,在今后的农村建设中希望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破解交通瓶颈,加快推进村级公路建设进程。这几年通乡的道路基本修好了,但通村的路还不行。许多农民想回家去搞点现代农业,但种得出来运不出去。希望国家能多投点钱,改造硬化通村、通组公路,把农村的那些羊肠道、烂泥路都铺平、拉直、拓宽。农村基础设计建设搞好了,才能更好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加大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自永顺县回龙乡回龙村朱爱英代表:做好农民的“代言人”,为农民群众鼓与呼,这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近年在涉及医疗、养老、住房、城乡低保救助等方面政府和财政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2011年我州“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在8个县市实现全面覆盖,全州128万农民和3.5万城镇居民直接受益。现在我们农民很多民生保障已经和城市差不多了,让我们很受鼓舞,对今后农村的发展也更有信心,民生有保障,发展也就更有动力。希望今后很多民生投入能一步到位,更快、更平等。”

  支持产业发展,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

  来自企业家王锡炳代表:要用活用好民族政策优势,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多渠道引进扶持财源,先行先试,敢行敢试,努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我州在抓旅游发展的同时也要抓好特色农业开发、扶持,走具有湘西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在抓好农业开发的同时还要抓好矿产资源的高品位开发与利用,加大对锰锌特色矿产品加工业的整合力度,坚持绿色生态、低耗、高技术产业,正确处理好旅游和工业开发,环保和生产,百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实现有机结合。走农业科技与产业结合的新路。产业统一规划、各具特色、相互连接,打造湘西品牌产业。

  创新财政体制,提升财政工作运行效能

  来自古丈县基层代表龙宪文:财政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积极打造“阳光财政”,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了财政职能作用,着力推动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促发展。2012年的财政工作需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服务大局、深化改革、提高效益,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宏观调控效能,完善财政体制机制,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将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更好地结合起来,促进湘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