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龙晓华到古丈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4-26 16:19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古丈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参加调研。

  到古丈县红石林镇林科所高铁堆渣场调研覆土复绿情况。(组图 周兴云 摄影)

  到古丈县断龙山镇白溪关村调研宏泰锰业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当天,龙晓华首先来到古丈县断龙山镇宏泰锰业公司、恒源锰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污水处理、尾矿库治理和“四废”整治等情况。得知企业正配合相关部门制定的方案积极整改,龙晓华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污染治理工程,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红石林镇,龙晓华认真察看了四通采石场、高铁项目推渣场生态修复情况。她强调,要督促和帮助企业扛起生态保护主体责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做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

  调研期间,龙晓华指出,古丈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中央、省、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强力推进整改,精准落实措施,确保按时清零销号。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健全完善调度、督导、通报、考核、追责问责等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工作一抓到底。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出生态、经济、社会等“金山银山”效益,着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释放生态红利、增强发展动力、促进产业升级。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