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7批 2021年5月10日)

2021-05-10 15:42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5

D2HN202105020156

湘西州泸西县洗溪镇、武溪镇、浦市镇三镇所有砖厂无任何手续非法经营。

湘西州泸溪县

其他污染

5月6日,泸溪县政府办、州生态环境局泸溪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武溪镇、洗溪镇、浦市镇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泸溪县洗溪镇、武溪镇、浦市镇三镇辖区内共有砖厂40家,已停产8家,两家证件齐全,其他砖厂均系非法经营。2020年,因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村部楼建设、疫情后大量建房等原因,造成预制砖需求量增大,导致部分业主非法生产。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19年泸溪县制定出台了《泸溪县乡镇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空心砌块加工厂准入条件和布点规划(2019—2023年)》,同年6月对全县所有非法经营预制砖(板)场进行联合执法,采取断水断电强制措施。2021年5月7日,泸溪县人民政府召开泸溪县非法预制砖(板)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出台了《泸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对非法预制砖(板)场进行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                                           
整改情况:目前,此案件正处于宣传发动阶段(5月4日至5月10日)。现已完成了三镇所有砖厂详细情况的摸排工作。根据《泸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对非法预制砖(板)场进行专项整治的通知》,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在此期间,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进行跟踪办理,每周一上报。

未办结

87

D2HN202105020036

湘西州永顺县塔卧镇向某顺采石厂堆放砂石至颗砂乡白龙村白龙洞和灵溪镇吊井村,扬尘严重。

湘西州永顺县

大气

5月6日,永顺县自然资源局、灵溪镇政府、颗砂乡政府等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该采石厂堆放砂石至灵溪镇树木村(原吊井乡)”基本属实,“该采石厂堆放砂石至颗砂乡白龙村白龙洞”不属实。吊井乡堆放砂石地方为灵溪镇树木村生辉采石场(已注销)的原砂石堆放地,白龙村堆放砂石人系颗砂乡颗砂村村民,与塔卧镇向某顺采石场无关联,堆放场地为废弃的采石场,地类为工矿用地,对土壤、植被无破坏。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5月6日,永顺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永自然资执责停[2021]9号)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永自然资执责改[2021]12号),要求恢复土地原状。
整改情况:对灵溪镇树木村(原吊井乡)堆放的砂石及时进行清运处理;对颗砂乡白龙村堆放的砂石,于5月9日之前消除扬尘污染,完成露天堆放砂石全覆盖。

已办结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