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5 22:08 作者:记者 周名猛 龙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5日上午,湘西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明汉,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卢向荣、吴志明、印钊、颜长文,州政协秘书长罗亚阳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杨彦芳、涂碧波、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肖辉平、廖志坤、张才金、石耀华、杜晓勇、高文化、向清平、麻超、王学武、郑茂斌、彭卫兵、谈固、谭吉慧、彭延敏。

  老同志颜长钊、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刘路平、向后兴、李德清在主席台就座,州政协常委会委员以及其他州级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刘昌刚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由刘昌刚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明汉,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叶红专代表州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服务发展的大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叶红专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州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发展任务、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特别是去年以来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历史罕见的防汛形势,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细处,“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圆满完成,如期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夺取了脱贫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得益于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

  叶红专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治协商作用,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湘西建设。

  叶红专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推动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部署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握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创新监督方式,提高协商民主科学性和实效性,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两新组织、民族宗教人士的联络联谊,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侨胞关系团结和谐。要充分发挥政协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十四五”蓝图愿景加力奋进,努力当好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担负好新发展阶段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按照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委员更好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履行委员职责,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队伍。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政协委员联结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良好环境。

  刘昌刚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建言资政作用和凝心聚力优势,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促进和谐的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效能和履职尽责能力,为我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湘西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现场,奋力开启湘西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标语格外醒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