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5 23:06 作者:记者 彭宁 通讯员 那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建设现代化新湘西 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1月15日下午,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

  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15时30分,选举大会开始,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叶红专主持。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补选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和1名副主任。新当选的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副主任高湘文向宪法宣誓。

  闭幕大会前召开选举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第四条的规定,宪法宣誓仪式应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图为叶红专、彭武长、龙晓华、廖良辉、龚明汉等领导和人大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龚明汉、高湘文向宪法宣誓。

  16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龚明汉主持。叶红专、彭武长、龙晓华、廖良辉、龚明汉、刘珍瑜、杨彦芳、刘章宇、施健鑫、张才金、刘小刚、宛庆丰、石耀华、杜晓勇、高文化、文武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昌刚、张青勇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新天、肖辉平、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王学武、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卢向荣、吴志明、印钊、颜长文、郑茂斌、彭卫兵、谈固、谭吉慧、彭延敏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老同志颜长钊、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刘路平、向后兴、李德清在主席台就座。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和决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湘西州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废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国土资源开发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

  州委书记叶红专代表州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开出了凝心聚力的正能量,开出了承前启后的好势头,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叶红专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摆脱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厚植了未来高质量发展优势。五年来,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湘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看齐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提升“562”发展思路,树牢“四州”意识,凝聚各方力量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五年来,我们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之责,以愚公移山之志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鼓励,湘西脱贫故事和成效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五年来,我们加快“产业四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提质,全州经济大跨越、大提升的步伐越迈越稳。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着力打基础、利长远,城乡面貌有了历史性变化。五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补足短板弱项,办成了一批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五年来,我们扎实推进治理现代化,坚守安全稳定和生态环保底线,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叶红专指出,去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了极不平凡、超出预期的好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州上下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战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们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纾困惠企政策,积极推进项目集中开工,利用疫情“空档期”加快农业特色产业扩面、景区景点提质升级,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州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较快回升、实现正增长,较好完成了“六稳”“六保”任务。

  叶红专对各级人大组织和代表们过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各项事业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发作为、奋发有为。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现代化新湘西建设中贡献才智、发挥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叶红专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做到与党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广大群众意愿同心,确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龚明汉讲话。

  龚明汉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央、省委及州委决策部署,瞄准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群众权益。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闭幕大会前召开选举大会。图为人大代表叶红专投票。

  闭幕大会前召开选举大会。图为人大代表投票。

  闭幕大会前召开选举大会。图为人大代表投票。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