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整改动态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6批2020年11月4日)

2020-11-05 16:4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XX202010300001吉首市双拥路路边停放垃圾车,散发恶臭,对周边住户和商户的居住、经营环境造成影响。吉首市土壤(生活垃圾)财信压缩站主要承载财信大厦所有住户及周边商户日均30余吨生活垃圾收集功能,为防止垃圾无处倾倒,市环卫部门放置了一个18吨压缩式连体箱收集日常垃圾。1、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环卫作业公司加强对连体箱和路面清洗和消杀。2、计划11月中旬新建一个18吨连体箱站,减少垃圾中转量。
2D1XX202010300002对10月25日反映的湘西经开区碧桂园后湘西天源建材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问题进行补充:
1、湘西天源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泥厂)的环评批复(湘环评〔2006〕21号)中明确提出:在厂界450米范围内是水泥厂的卫生防护距离,地方规划部门要严格控制防护距离项目建设,禁止建设学校、居民点等敏感建筑。现碧桂园项目中的9栋住宅(占地60亩)和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均建设在水泥厂450米的卫生防护距离内,地方规划部门未对该项目进行严格控制。
2、对之前环保部门关于该问题的回复不认可。
湘西经开区其他1、根据《吉首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8年修改)》,该宗地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合规选址审批。
2、经核实,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住宅8栋,二期一标段2栋商铺,二标段8栋住宅、配建幼儿园1所,二期三标段住宅6栋。一期在卫生防护距离范围之外,二期部分建筑在卫生防护距离之内。一期于2020年6月30日前交房,其余楼栋没有交房。
1、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已多次专题研究天源建材水泥厂搬迁事宜,承诺于2022年底前搬迁或关闭水泥厂。
2、湘西经开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在2022年底前期位于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的二期二、三标段楼栋不交房。
3D1XX202010300003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向阳坪社区1号湘西电业局在2018年将原本安装在地下室的空调外机移至地面,产生的噪音对一墙之隔的居民造成严重的影响。吉首市噪声    2017年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对老空调进行了升级改造,启用新空调后附近居民反映有噪音问题,通过协商2018年底该公司对新空调进行了降噪改造,经湖南亿美有害物资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噪音检测符合相关要求。2019年底附近居民再次反映噪音问题,2020年9月经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牵头协调,国网湘西供电于承诺对新空调进行第二次降噪改造,并已将新空调主机停运。1、收到交办件后,吉首市迅速进行实地调查走访,积极联系检测单位。11月2日,对新空调进行初步噪音检测,检测结果虽然合格,但是噪音确实对周边居民造成不良影响,11月3日、4日继续进行噪音检测。
2、吉首市积极协调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要求该公司尽快完成新空调系统的第二次降噪改造处理,消除影响。
3、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已启动对1楼报废空调老旧机组维修方案,保证2楼空调新机组暂不启用。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与行内专家探讨最佳改造方案,计划2021年初完成对2楼新机组的第二次降噪处理。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