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湘西州政务时空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9-03-29 18:06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9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3月29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湘西自治州政务时空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州政府一会议室举行。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出席活动。
  从会议获悉,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与湘西州的合作,旨在抢抓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数字中国”及智慧湘西建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我州的实际需要,借助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在政务时空数据、地理信息产品等领域的原创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挖掘“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潜力,推进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领先项目在湘西落地转化为生产力,支撑放管服改革,发展新兴产业,打造院地合作典范。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讲话。
  龙晓华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我州抢抓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智慧湘西顶层设计、标准规范、整合共享、智慧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湘西特色的大数据整合共享之路,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后,我州将继续推进系统整合数据共享,打通部门信息专网,管好用好政务云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视频综合服务平台、国地通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融合分析平台、数据通微服务平台等六大公共技术平台,汇聚更多大数据资源和人工智能算法资源,推出一批利民惠民的重大智慧应用,为政务时空大数据工程技术应用,创造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空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讲话。
  程鹏飞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大数据建设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促进创新发展。希望双方务实合作,拿出脱贫攻坚的最强劲头和实现互利共赢的诚意深入合作;坚持干字为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完善协议内容落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势,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重心放在攻坚克难上。今后,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将大力支持湘西州政府加快人才培养和促进科技创新,更好的服务于精准扶贫、经济发展、放管服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等,在智慧湘西建设社会信息化和行业信息化中打造创新引领的示范工程。
  活动中,国地通项目组介绍了项目进展、成果应用、平台演示等情况。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湘西自治州政务时空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随后,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程鹏飞一行到州政务时空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调研。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