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精准脱贫专题 > 爱心捐助

湘西州扶贫办离退休老干部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

2019-04-26 08:40 作者:杨代宏 田骏 来源:
【字体:

  424日上午,永顺县泽家镇若西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湘西州扶贫办全体离退休老干部。据了解,州扶贫办党组以“老年社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行”活动为载体,依托老干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办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采取党建引领、科技助推、文化给力等举措,为全州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永顺县泽家镇若西村村部,离退休老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该村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若西村基本村情、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基础设施、公务服务等方面情况,老干部们对全村巩固脱贫产业保障措施尤为关心。原州人民政府助理巡视员、原州扶贫办主任彭军同志在会上高度肯定了扶贫村的工作。他指出,州扶贫办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资金投入、干部配备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时刻驻,值得全州各级部门学习。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扶贫工作经验,对该村在产业发展、饮水工程、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还强调:州扶贫办在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具有指挥棒作用,驻点村一定要办出成绩、办出示范。工作组打造全村油茶、果蔬、特色养殖等支柱产业,实现长中短期产业结合,对巩固脱贫效果十分明显,下步一定要搞好利益链接和市场对接,为老百姓长富久富和乡村振兴打下扎实基础。 

  座谈会结束之后,老干部们实地考察了若西村2000余亩油茶园、600亩蔬菜产业种植情况,参观了蔬菜基地、秋桃种植园。 

  最后,老干部们自发捐款4000余元,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残疾户、大病重病户及困难党员。在贫困户彭民家中,老干支部党支部书记覃长友副主任亲切的对彭民说,要有信心,养好身子,把日子过好起来。 

   

彭军座谈了解村里脱贫攻坚情况



彭军实地走访困难户


老干部们在马石坝组秋桃基地讲授种植技术


彭军、覃长友慰问贫困户彭民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