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2019年两会 > 代表委员心声

来源:
【字体:

  随着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力度不断深化,房屋的所有权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公有住房逐渐转变成个人所有。原来的公房管理者与住户之间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逐渐演变为物业管理企业与房屋所有权人之间服务与被服务关系。在住房制度改革和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物业管理这一新兴行业应运而生,物业管理企业飞速增加,它的产生和发展,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扩大就业起着积极的作用,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造成物业和业主的之间的矛盾越演越烈,严重影响物业服务企业正常经营和业主的日常生活,特别是2018年7月19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把物业管理纳入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体系,必须要求加强对我州物业管理服务企业进行科学管理,建立和完善物业管理综合协调机制,实现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建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加快制定湘西自治州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具体指导我州物业服务企业如何进行合理合法的物业管理,保障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我州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内容、标准和收费项目、标准,加强日常监督。特别是对物业服务质量、物业招投标活动、物业承接查验、物业服务企业退出交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展物业管理相关工作,对居住人口比较大的小区要依法要求和监督指导业主召开业主大会,成立和选举业主委员会等工作,督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物业管理纠纷,协调物业管理与社区建设的关系。

  四、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日常监督,建立物业管理监督微信公众号,每年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年度备案和考核,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必要的账簿、文件以及其他资料,不得弄虚作假,并向业主提供免费查询平台。

  五、加强对专项维修资金缴存、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制定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防止物业服务企业套取、违规使用专项维修资金,损害业主合法利益。

  六,创新管理模式,建设智慧社区、智慧物业,通过移动端APP在线,报事报修,能够即时满足业主的需求申请,业主还能在线看到事件处理进度,从而减少因业主不上报、物业无作为造成的服务积怨;安全方面,可通过智能硬件+后台监控,建立智慧安防系统,做到业主满意,物业管理更便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