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党旗高高飘扬—— 全州“七一”活动综述

2018-07-03 09:32 作者:周组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我州各级党组织高举“红旗”,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旋律,通过开展上专题党课、严格党内生活、开展走访慰问、助力扶贫攻坚、表彰先进典型等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树牢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凝聚建功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组织生活强党性
  “听完叶书记的党课,大家干劲更足了,我们一定要把十八洞的名片擦得更明亮。”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龙书伍兴奋地说。6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州委书记叶红专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个主题,为十八洞村党员上党课,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感党恩,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把十八洞村打造成为全国精准脱贫示范点,用脱贫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报答党、报答习近平总书记;听党话,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跟党走,就是要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展现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作为。
  州委书记叶红专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上党课,形成了强大的示范效应。“七一”期间,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等一线,为基层党员上党课1203场次。通过党课,讲历史、述变化、探原因,帮助基层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在创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州各级党组织把庆祝建党97周年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结合起来。党内组织生活成为各级党组织的常态,成为每名党员的行动自觉。花垣县基层党组织普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对照入党誓词,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忠诚担当,加强党性修养。泸溪县基层党支部以“我为脱贫攻坚做了什么”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人人发言、人人表态,通过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差距,明确方向,激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吉首市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坚定党员政治信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引导“两新”组织把党内组织生活与脱贫攻坚相融合,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爱心救助等活动。永顺县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优势,传承红色基因,不忘革命初心,认真接待各地参观党员,讲好红二、六军团的革命故事。
  “七一”期间,共有8600多名党员干部到龙山茨岩塘、永顺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重温党的斗争历史,追寻党的革命初心。
  走访慰问送关怀
  关心爱护生活困难党员干部群众、老党员和基层老干部,把关怀和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州委书记叶红专高度重视“七一”走访慰问工作,带头到花垣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并作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优秀党员、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批示。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带队到吉首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离职村组干部和先模人物代表。走访慰问中,龚明汉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州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城乡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他们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安度晚年。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吉首市公安局退休法医余家树家中,龚明汉得知其三次换肾并多次得到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后,表示他的先进事迹和经历感染人、鼓舞人,体现了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勉励他树立信心,以积极的心态战胜病魔。
  州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村(社区)开展“三走访三签字”工作,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调研,重点回访精准脱贫、项目推进、信访化解、污染防治等问题整改情况,主动听取意见建议,积极解决化解问题,真情开展走访慰问。
  走基层、话民生;送关怀,暖民心。“七一”期间,省委组织部首次划拨省级党内关怀帮扶资金20.5万元,对我州29名帮扶对象进行帮扶;州委组织部第六次划拨州级党内帮扶基金34.4万元,对我州109名救助对象进行帮扶;省、州划拨党费40万元,用于“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全州各级基层党组织筹集慰问经费435万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6400多人,人均慰问资金670元,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心上。全州各级党组织把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作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大力向帮扶慰问对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湘西后,我州在“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宣传好党的主张,贯彻好党的决定,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团结带领群众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共同奋斗。
  党的关怀如同金色的阳光普照湘西大地,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嘹亮声音回响在武陵山上空,听党话、跟党走的磐石信念深植在全州各族儿女心田。
  主题党日奏和声
  七月是红色的,这是党旗颜色,也是信仰的颜色。全州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在基层,认真组织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三大攻坚”战中,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各级党组织通过举行知识竞赛、发放政治生日卡片等形式营造庆祝建党97周年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劳动竞赛、岗位建功和承诺践诺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赞歌,同频共振出强大和声。
  州直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电视知识竞赛,以“学习新思想、赶考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不忘初心”“命运共同体”“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新风采”“赶考新时代”等5个环节,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激发广大党员新时代的责任担当精神。
  龙山县以“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为主题,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以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数据资料,回顾龙山走过的奋斗历程,宣传龙山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全县人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自成就展展出以来,每天吸引数千名群众前来参观,引起无数观众的共鸣。
  吉首市作为全州率先脱贫摘帽县市,主动讲好自己精准扶贫故事,成为广大党员为党庆生、学习参观的热门区域。该市坪年村、坪朗村、望江坳村、隘口村等地每天都要接待各地参观学习团队,来这里学习脱贫经验、提升工作本领。古丈县举办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实现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培训全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七一”,“红色”成为互联网上的主打色,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成为广大党员为党的生日祝福的新平台。龙山组织开展的“我们为你开party”参与人数超过一万多人。入党誓词被谱成歌曲,我州点播量过10万人次。我州党员在手机上积极参与“@所有人,报出坐标,共同祝福党生日快乐”“接力传党旗、奋进新时代”等活动,并在微信圈广泛转发。
  表彰先进催奋发
  “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一个优秀的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6月15日,州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集中宣传一批在推进“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先进代表,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示范。
  花垣县、凤凰县、湘西经开区等地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把党内表彰与党建引领精准扶贫表彰充分结合,形成了良好示范带动效应。获奖者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我知道这既是光荣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历史重担和责任,我要带领村支两委和党员同志抓住精准扶贫的历史机遇,把砂罗村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凤凰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田镇砂罗村党支部书记田仁稳在表彰会上这样说。
  全州各级党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397场次,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6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58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7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93个,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激发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