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保靖吕洞山村举办传承苗族文化倡导文明新风讲堂

2018-06-29 09:28 作者:石天元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保靖县吕洞山镇吕洞山村举办一期别开生面的传承苗族文化倡导文明新风讲堂,在当地引起强烈的反响,深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讲堂以观看一场电影、观赏一段苗鼓表演和蚩尤拳现场表演,聆听一堂专家讲座,品读一本苗疆风情散文为主线贯穿活动的始终。讲堂上,村民们集中观看了苗语版电影《嫁衣》、《寂寨》,观赏了一段由当地两个身着苗族服装的苗鼓手跳起的精彩鼓舞和一位本村的苗拳师现场表演的刚劲洒脱的蚩尤拳,聆听了吉首大学客座教授石寿贵《苗族巴代文化》的激情讲座,品读了苗疆风情散文《山路弯弯山路长》。
  据悉,此次讲堂活动是由吉首、保靖、花垣等地的苗族文化传承爱好者和热心人与吕洞山村村委会联合举办的,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的相关专家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结束时,吕洞山村主任龙爱金高兴地说:“通过这次讲堂活动的开展,传承我们的苗族的文化,弘扬我们的苗族美德,激发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精神,引发村民们积极投入当前的脱贫攻坚,建设美丽湘西的热潮中去,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